Peter zumthor 田園教堂與環境的戲劇性-Aldo Amoretti建築攝影欣賞

由普利兹克建築獎大師Peter Zumthor設計的Bruder Klaus田園教堂,完工於2007年,
Peter Zumthor向來以建立如詩一樣的純粹感性空間,尊重材料美學而聞名於世。

教堂内部是一個黑色孔洞,背後是112個被燒焦的樹幹留下的混凝土形式。
24層混凝土層築進一個由樹幹组成的框架,堆砌成彎曲的圓錐形,形成了一個對比鲜明棱角分明的光滑表層。

拆除框架後,許多小洞留在牆上,創造了一個讓人能聯想起夜空的效果。
教堂“美麗的沉默”,無可否認的連結了周邊景觀,提供給人們一個回憶和受歡迎的旅行目的地。

在這组照片中,建築攝影師Aldo Amoretti拍攝到Bruder Klaus田園教堂與周邊自然環境戲劇性的關係。
雖然它有著混凝土表層和筆直邊缘,但該教堂並没有表現出一絲冷酷。

相反,這些圖片論述了Peter Zumthor的格言:建築是“平静的,合理的,耐久的,存在的,以及完整的,充满了温暖和感知的。”

圖文/靈感日報

● 搶先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