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聽森林的聲音-愛沙尼亞

愛沙尼亞是一個有著50%的國土面積被森林覆蓋的國家。

是東歐波羅的海三國之一,西向波羅的海,北向芬蘭灣,南面和東面分別同拉脫維亞和俄羅斯接壤。

愛沙尼亞藝術學院室內建築系學生打造了三個巨型木制擴音器裝置,

通過這種形式將愛沙尼亞沃魯的一片荒野改造成適合冥想、放鬆和進行社區活動的空間。

學生們試圖在 RMK’s pähni nature centre 附近建造出類似森林閱覽室的裝置,

用擴音器將寂靜森林中的啁啾鳥鳴放大,讓附近景點的參觀者聽到更清晰的大自然的聲音。

這三個“巨型木制擴音器”聲音裝置,所用的製造材料取自於這個森林,

作為聲音裝置的部分安放在愛沙尼亞壯麗的 Pahni 自然中心,來放大森林之音。

愛沙尼亞藝術學院室內設計項目上的設計學生完成,他們坐在這些擴音器裡面讀書,與朋友耳語交談,聽鳥鳴。

“愛沙尼亞的標志不僅是森林中自然的聲音,同時還有森林的寂靜,”

該項目寫手兼符號作家 valdur mikita 說道,“當我們處在這個擴音器中時,我們能夠聽到更多的想法。

這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們瀏覽‘自然之書’的地方,同時幫助我們通過聲音傾聽森林、讀懂森林。”

這一名為“ruup”的裝置直徑達三米,內部空間十分寬敞,人們在裝置內部可坐可躺,可以靜靜閱讀也可以休息。

除此之外,圓錐形的裝置還為流浪者和徒步旅行者提供了一個暫時的過夜場所,

還可以用作室外教室的平台,或是舉辦小規模文化活動及音樂會的場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