狹長的混凝土住宅!

這種在又窄又長的場地上蓋房子,在巴西聖保羅是很典型的一種情況。

比如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所名為Mipibu House的住宅,設計不好就像住在了一個管子裡。

更不幸的是這塊地“左右逢鄰”,只有最窄的一個面臨街,幾乎只能滿足進出要求。

所以請一個好的建築師是必要的,不僅能夠為你解決場地的天生不足,還能挖掘出更多的土地價值。

設計團隊Terra e Tuma Arquitetos Associados被邀請來完成這一小小的挑戰。

他們了解了項目的情況後,首先做了一個大膽的想像,既然外立面已經被包圍難以突破,

那麼不如將內外顛倒,就像翻手套一樣。將所有外部需要滿足的功能置換到內部。

所以我們看到,內部空間非常開敞,區域間的界定也不是很明確,大多采用大面大面的玻璃框架進行分隔。

同時內部設置了兩個庭院和一處水面,功能空間圍繞其展開佈置。

其中一個院子設置在了入口處的二層位置,整合了屋頂樓板的公共走廊被用於娛樂。

另外,內部粗糙質感的混凝土砌塊和預製板從來就沒給人一種室內的感覺,幾乎感受不到內與外的界面。

偶爾的木頭材質稍稍打破了一些混凝土帶來的冰冷感。

全文轉載自靈感日報

● 搶先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