瀨戶內海的仲夏日之夢-查理

今天不談藝術祭!瀨戶內海夏日的熱,已經超越了烤箱的那種熱,而到了油吱吱的煎肉等級。

看著我手臂上的汗水,一流出來就在我早就曬黑的手臂上蒸發昇華,絕對流不到地上。

但是奇妙的是不像台灣的熱天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,懶懶的海風,和日本鄉下特有的寧靜,用最溫柔的方式安撫你的心靈。

空氣裡浮現一個特別的味道。是的,街上的柏油路,木造的房子,電線桿,榻榻米,草地,都在大太陽煎烤下發出一種屬於青春特有的,帶點暈眩的熱情焦味。

焦味裡混雜著藝術季裡是黝黑的少年,和岩井俊二電影裡走出來的純真少女。在嚴苛的學校社會壓力裡,暫時解放他們的青春。

川端告訴我怎麼欣賞女人,三島也教了我怎麼欣賞男人。在這個仲夏的烈日下,我彷彿回到了伊豆,也彷彿回到了金閣寺外面的那個草地。

這裡我遇見了從東京逃離的藝術家,堆滿真誠笑容的臉龐,當然也有當地充滿皺紋的可愛住民。這個旅行,讓我看到聞到了以為只有在小說中才有的純真。

這是一個時光被凍結的地方。這個屬於昭和年代的誠懇,讓今天的大都市也要慚愧。

全文授權轉載自 WeHouse 建築生活誌

● 搶先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