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素食主義餐廳-ORANG+UTAN

隨著生活水平逐漸提升,除了活得精彩之外,人們對於食衣住行的品質也更加要求挑剔,精致化的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,在每個城市巷弄中林立。

Orang+Utan 是一家位於烏克蘭基輔市的新素食主義餐吧。設計來自 AKZ Architectura,餐廳位於基輔市一條人口密集的老街上的蘇聯時期建築中。

從簡約黑白線的磁塊風格,讓人們感受到是老式的醫院或者泳池的建築風格。

整個 Orang+Utan 餐廳內除了白色就是偶爾出現的植物綠色,和被刷成粉色的水果。不知情的顧客,一定不覺得這是一家餐廳。設計師談到:“我們的城市就像一個叢林,人類是這裡的高級動物,他們演變出復雜的進食方式”。

嶄新明亮的空間設計背後,AKZ Architectura 其實更希望透過白磚設計喚起當地人對老基輔的回憶—從前基輔的醫院​​與泳池便是以白磚為主素材,隨時代替換下,白磚也逐漸被摒棄,被其他建築元素取代。 AKZ Architectura 借著Orang+Utan 餐館,透過這一磚一瓦慢慢堆砌的過程,在看似摩登簡約的室內設計裡,隱含著對從前當地建築的懷舊。

全文授權轉載自Malt 

● 搶先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