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窺爆破藝術家蔡國強紐約工作室-OMA事務所

當代藝術家蔡國强,因《燃燒的天梯》和《撞牆》作品而聞名,他的工作室更是由知名建築事務所OMA進行翻修設計。

工作室位在傳統褐色建築群中,OMA参考了傳統中國三合院建築佈局在空間上進行重组。

該建築建於1885年,是一處校舍所在地。目前作為蔡國强用於展覽和接待。

OMA事務所小心地在原有细節和當代材料之間寻求一種平衡。

中心為裸露磚牆圍合的兩層高開闊空間,也是藝術品獨特的展示空間。

包括兩個主要畫廊,東側和西側工作室,都能夠通往庭院,引進自然光線。

“透過關鍵手法環境和建築之間創造垂直和水平上的聯繫。

”OMA解釋“這座原始的楔形庭院延伸到街道,形成一處跨越整個基地的大型庭院,創造了城市肌理向内部延伸的概念。”

工作室家俱被賦予了多項功能,從舉辦會議到私人活動。

更設置了東方禪意的私人空間,茶室布置了榻榻米墊子,客人面向戶外,能夠看到庭院竹林的模糊輪廓,強化了自然景觀的重要性。

庭院設計特色是一座半透明的樹脂牆,該庭庭院是貫穿整個項目的焦點,活動玻璃板加強了光線和通風機能。

“它重現了空間展開的想法,在其中能夠產生不同景象,這常見於中國國畫,也再現了蔡國强的作品。”

photo by OMA

全文授權轉載自 WeHouse 建築生活誌

● 搶先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