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靈魂的場所 】-李清志老師

我們的生活中,很需要有可以讓自己獨處安靜的場所,

讓你的心靈可以沈澱下來,讓自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內心,並且與神對話。

重要的是,去除生活中、心靈中,不需要、不能用的物件,

過個簡單的生活,這對許多人而言,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

現代建築大師密斯,很早就提出極簡主義的名言:「Less is More」,

這句話在過去當學生時很難領會,如今年紀漸長才慢慢了解;

過去認為密斯所設計的極簡主義玻璃屋,或是安藤忠雄設計的住吉長屋,根本不適合人居住,

如今卻覺得住在這種空間裡,雖然在物質上可能很少東西,但是卻是可能擁有更豐足的心靈。

台灣人長久習慣於喧囂的生活美學,習慣於誇張吵鬧的表現形式,

因此許多事物的探討流於浮面,很難有深刻的思慮;

因此我們喜歡高跟鞋教堂、喜歡流行、裝飾性強烈的事物,

我們不甘寂寞、無法忍受孤寂,也不懂得去欣賞簡約低調的設計風格。

這場演講,不只是要介紹介紹建築大師們的作品,

更重要的是,跟讀者們分享我所體驗的心靈建築,那些讓我靈魂沈澱安定的場所。

一方面希望藉著這樣的分享,讀者們可以開始去欣賞孤獨寂靜的建築美學;

另一方面,也一起來學習過著在物質上簡單,但是心靈卻富足的生活。

講座題目:靈魂的場所
講師: 李清志老師
時間: 2017.3.18 PM 2:30-4:30
地點:和築半山滙-晴語樓會館 (新北市淡水區興福寮77巷127號)
報名方式:免費,名額有限。有意者請點這私訊我,留下姓名、電話、居住區域。